...

感觉会有好事发生🍑

【鹏凡】Blueming

OOC预警

电竞选手鹏X大学教师凡

关于下岗再就业的小甜饼

内有杨毛,不打tag了就(祝小朋友生日快乐~~)

年龄有点误差

灵感来源:我下海直播的老母亲(bushi)

 

01.

陆宇鹏失业了

没有开玩笑,堂堂LPL小天才中单沦落到在家直播赚钱的地步。

想到这里,陆宇鹏恨不得把那吃蝙蝠的傻逼提出来直接秒掉一套带走。可现实却是他在他家5㎡的书房开始补之前鸽掉的直播。

在顶着60FPS和80+的延迟登顶了国服后,闷骚的臭屁小孩在直播间说:

“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上过的第一多了去了,没什么感觉。”

在弹幕男妈妈们一片:“LUK宝真棒!”的赞叹中,准备点下一局排队。

但大家好像因为疫情都在家呆着,大部分软件都崩了。看着当前位置10000、排队时间280分钟的标识,陆宇鹏看看时间,早上10:00,他叹了口气,说对观众老爷们说:

“要不算了?放我去睡觉,晚上再打?”

得到的当然是一片拒绝的声音,毕竟大家都很无聊,怎么可能放过新鲜的国服第一。

陆宇鹏双手一摊,继续打着商量:

“不是,兄弟们,讲点道理!服务器都要崩了我还不能下班?“

弹幕刮起一片:

“刮完胡子的宝宝依旧是帅气的宝宝!”

“luk!妈妈爱你!!!”

“luk再来一把!”

“luk快看二二找你来了!”

陆宇鹏无视掉打野连麦的邀请,退出直播界面打算随便逛逛。

一边逛一边问还赖在自己直播室的粉丝:

“你们上课了吗?”

很快努力克服延迟的粉丝们给了主播回答

“宝宝不要嫌弃妈妈老!妈妈在家挣钱给宝宝买飞机!“

“上了啊,就是在上网课,老师讲的是在太无聊了了所以才10点了还赖在你的直播间啊!”

胆大心细的陆主播迅速捕捉到这一条,调侃粉丝:

“那我现在要去教育区走走了,看看你们是逃了哪位老师的课!”

“兄弟们,走!上课去了!!”

全网最大的游戏主播兼职业选手无聊到直奔教育区而去。

 

02.

贾凡现在有点懵逼

自己被迫转业下海直播教书就算了,他以为大英2课程直播是只有自己和班里那小两百个学生的小天堂,怎么哗啦一下进来了小两万人?

看着观看人数不断地增加,本来打算讲讲课文吹吹壳子的贾老师有点慌了。

他清清嗓子,对学生提问:

“这段话谁来读一下?”

原本跟他还有一点互动的学生,可能也被吓到了,连着麦也都屏气凝神,生怕老师抽到了自己。

在接近一分钟的死寂之后,贾凡没了办法,只能开口说:

“那课代表来读一下吧!”

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班长兼英语课代表杨皓晨同学没有办法了,开了麦开始读到:

“We have confidence that your journey towards self-discovery and your progress towards finding your own passion will yield more than ........ ”

可能是直播开得太早,很久没有上课的大学生们自由散漫惯了。也可能是刚起床不久,早上的声音本来就要沙哑一些,再加上杨皓晨低沉的男中音,倒也把这篇稍显无聊的文章显得耐听了许多。

贾凡满意地点点头,觉得自己的课代表还是没有给他在广大(并没有)观众丢脸。纠正了几处杨皓晨的发音错误后,贾老师亲自上阵示范,引得弹幕一片惊呼:

“老师太棒了吧!”

“老师西洋留学回来的吧!发音好好听!!”

“我们以后就来老师直播间学英文算了!不要理陆宇鹏那个b了!”

夸得贾凡脸都红了,然后不断地向弹幕表示感谢。但也注意到他们一直提到的陆宇鹏这个名字。

突然公屏上飘过:“感谢SRRX-LUK送的火箭”,连刷了十几个。

这一下又开始引起观众惊呼,大家纷纷表示

“LUK终于会花钱了!!不再是小米6用五年的娃了!”

“陆宇鹏你看个屁英语课!你除了说fxxk还会啥!”

贾凡觉得自己现在比刚刚看到万人涌入直播间更懵逼了。。。

 

03.

陆宇鹏刷完火箭才发现自己本来只想刷三个的,怎么就点成了十三个?

撤回是来不及撤回了,只能勉勉强强欺负一下队友泄愤这个样子。

于是再一次打来微信电话的毛二成了出气筒。

还没等陆宇鹏口吐芬芳,毛二便开始不要脸地打趣道:

“我鹏哥可以啊,平时扣成什么样子了,野怪都不准我沾一下的。怎么今天遇见一个老师直播就这么大方?”

陆宇鹏毫不留情地回嘴:

“滚蛋!教练放假的时候规定rank200把,你打完了?”

“我热爱学习不可以啊,都跟你说了你没读什么书,现在学点英语不好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

毛二识趣地回答道,然后认真跟陆宇鹏约了后天晚上和方书剑三排,毕竟新鲜的国服第一的热度不蹭白不蹭。

陆宇鹏火箭也刷了,队友也“欺负”了,便下播睡觉了。

而另外一边的贾凡,看到那么多鲜花、轮船、火箭一筹莫展。

他打开微信,找到了杨皓晨,想了解一下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明明只有200人上课的大学英语2,怎么就来了这么多人?

杨皓晨发给他一个微博热搜,上面说的大概是一个很有名的打游戏的无聊随便点进了一个老师的直播间,然后刷了十几个火箭扬长而去。看来自己就是那个被他选中的老师?

贾凡觉得莫名其妙,也觉得这个小伙子的钱多了烧得慌,要打钱为什么不直接打给自己还要经过平台?

杨皓晨耐心地跟老师解释:“要是直接打给你,叫私联。老师你会被砍头的!”

贾凡摸了摸脖子,觉得有点痛。

 

04.

三天后的晚上,陆宇鹏刚刚起床,给陆续送完水就直接走回了电脑前,准备开始直播。

打上标题:“和毛二、方书剑三排”

刚刚调试好设备还没打开摄像头,就看到有一条私信未读。

按照常理,陆宇鹏这种级别的职业选手是不会看私信的,可是这篇小作文是在是太长了,让他不得不注意。

私信是贾凡发来的。

包括第一天的火箭,陆宇鹏这三天已经给他打赏了快三万元。

杨皓晨看着自己老师直播三天的收入打趣着说:

“贾老师可以啊,干脆您别教书了,疫情完了直接直播吧,挣得肯定比当老师多!”

贾凡自己摇摇头,回他:

“不行,这钱不干净不能要!”

杨皓晨一脸莫名其妙,给贾凡发了一串问号。

贾凡继续解释:

“你说我要是真的上课上的好就算了。但这课搞得磕磕巴巴地,上课就你一人跟我一唱一和,他们啥也学不到。”

过了好一会,杨皓晨才发来下一句:

“既然如此,老师要不去找那个选手问问该怎么直播?”

贾凡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编辑了一篇小作文通过直播软件的私信发给了陆宇鹏。

其实他本来没期望陆宇鹏会回他的,毕竟杨皓晨告诉他说私联是会被砍头的。

结果等到他备课完下班打卡的时候,突然弹出来一条消息,来自luk。

这个人冷冷地回:

“不是什么大钱,不用在意。”

贾凡被冷到打了个寒颤,但为了能够心安理得地收下那些礼物还是硬着头皮聊下去。

“那,我能不能请你帮我一个忙啊。”

“你说。”

“你能不能教我怎么直播?”

过了十分钟,那人没有回他。贾凡以为求人教直播这事算是泡汤了,准备关上电脑刷微博去了。

结果这时候一个截图发了过来,是陆宇鹏的微信,然后那个人说:

“独家吸粉秘籍,今天就教一次。”

 

05.

晚上十点半,陆宇鹏的直播间准时开始了。

和以往仿佛静音的直播不同,今天的陆宇鹏仿佛有了点人气,趁着毛二还没有找他双排,他随便点了聊天界面,看到青训时候的队友刘彬濠发来组队申请。

刘彬濠:哥怎么说?

陆宇鹏:跟毛二和方方约好了,等下三排!你哪天来找陆续预约一下?

刘彬濠:你真的很难约诶!能留个位置给小豪不?

陆宇鹏:算了算了,趁他俩还没有来,跟你排一把。

刘彬濠:谢谢哥!

然后他俩撞车毛二和方书剑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游戏开始了,观众们本来打算围观一场年夜饭,但却发现他们的宝宝非常端庄。

陆宇鹏逗着毛二说1V1,

毛二把“好”打在了公屏上,然后转身就和连麦的方书剑说,你们谁去上路蹲他一波?

事实证明L皇的分还是没有那么好吃,就算你是冠军打野也被秀了。

气得毛二直接开麦控诉:

“我天天被陆宇鹏欺负,他们天天骂我!”

“上路不去要被骂,中路不去要被骂,下路不去还要被骂!”

“虽然我天天被骂,但我还是他们的爹!!”

所以第二把陆宇鹏乖乖地给爹当狗,

陆宇鹏居然扛着伤害叫毛二:快来把这个魔沼蛙吃了!

毛二:一边叫着哎呀太远啦,我就不来了;一边跋山涉水跑过去给了一个E,结果魔沼蛙没死,然后心态崩了,说我不吃了!!

把一旁的方书剑和陆宇鹏都给看笑了。

虽然自己非常端庄,但在毛二的帮助下节目效果被拉满了,收获了一大波礼物后,陆宇鹏之前鸽掉的直播也补完了。

他下播前对观众老爷们说:“我这个月播完了!我们比赛见嗷~”

然后不顾大家的挽留毫无留恋地关上了直播间,只留下一群人刷着渣男。

下播后的陆宇鹏打开微信,翻到贾凡头像,发给他一条消息:

“贾老师学会了吗?”

很快有了回应

“什么就学会了?”

 

06.

后来,直到联赛重新开始,陆宇鹏都没有直播了,SRRX-LUK这个账号也没有出现在贾凡老师的直播间。

但有一个叫“陆续续续”的账号开始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甚至可以连麦。

直播间渐渐由贾老师和杨同学的贯口相声演变为大家一起来的氛围。

大家发现贾老师越来越放得开了,甚至可以和同学们开起了玩笑。

贾凡:我放假之前让你们买英语临摹贴练字,做完了吗?

同学们:。。。。。

杨皓晨:报告老师!快递,停路上了。。。

贾凡:1月14号放得寒假,1月23号爆发的疫情。所以你们是打算最后几天狂补作业,现在被我抓到了?

同学们:。。。。

课后,贾凡摸出手机,给陆宇鹏发短信:“这节课效果怎么样?”

陆宇鹏:根据我的观察,还可以。但个别同学还是不集中。

贾凡:那怎么办?

陆宇鹏:得让他们快速集中起来,你可以让他们跟你打字互动!

贾凡:怎么打字互动?

陆宇鹏:随便打什么都行啊!般配、可以、1111都可以的。

贾凡:般配?谁和谁般配?我和杨皓晨吗?

陆宇鹏:不般配!!一点也不般配!!!

在陆宇鹏一对一的辅导下,贾凡终于成功完成疫情期间学校的教学任务。最后一次直播结束后,贾凡问陆宇鹏之后的计划,陆宇鹏说等联赛开始,他就回上海准备比赛。贾凡惊喜地说自己也在上海!

陆宇鹏笑着回他:我知道!

贾凡:到时候我们约个时间吃饭吧,把钱还给你,然后再好好谢谢你教我直播!

陆宇鹏:好啊,等疫情结束,等春天来了,等我回上海,我请你吃洋房。

困难会过去,悲伤也会过去。期待一个可以送百万朵玫瑰的人出现。

 

 

07.

两个月后,上海

因为疫情推迟了两个月的联赛半决赛终于开打,陆宇鹏所在SRRX顺利以3:1的分数带走对面,进军决赛。

比赛途中,喜欢搞事的摄像跟以往一样满场寻找plmm,但今天漂亮妹妹没找到,倒是找到了一个给LUK选手举灯牌的漂亮哥哥。小哥哥在一帮狂热地粉丝面前显得格外端庄稳重,就算头上戴着mark&luk的头箍也丝毫不影响美貌。

 

赛后例行粉丝见面会

程序到了最后一位粉丝

刚刚被频繁照顾的漂亮小哥哥上了台

主持小姐姐仰着头采访道:小哥哥是SRRX谁的粉丝啊?

小哥哥微微红着脸说:全。。全队的粉丝

主持人:那有什么想对队伍说的呢?

小哥哥:希望大家继续加油,决赛也要赢呀!

主持人:还有吗?

小哥哥闭着眼大喊:我再帮我学生说一句,毛二,妈妈爱你!!

在一旁的陆宇鹏和毛二瞳孔震惊地望着贾凡。

 

 

 

彩蛋1:

随手点进大英2直播间的陆宇鹏刷完礼物本来准备退出,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毛二。

毛二:哥!不要浪费刷过的火箭!!

陆宇鹏:什么?

毛二:好好地金主不当白不当!

陆宇鹏:说人话!

毛二:哥,你知道我今天生日是不!

陆宇鹏:继续!

毛二:帮我搞到刚刚上课讲课文那个声音很好听的小弟弟的微信,我等下直播就不敲诈你来刷礼物了!

陆宇鹏:成交!

 

彩蛋2:

补完直播的陆宇鹏不好意思再霸占书房,但有觉得自己应该多看看“学生”的直播

于是对陆妈妈说:

“续续快上学前班了,我给他报了一个英语线上补习班。我们续续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于是每天早上九点,睡眼朦胧的陆续小朋友就被迫和他哥一起开始学习大学英语2的课程。

 

 

TBC or END

有没有后续完全取决于@十三问玉 自觉吗



评论(2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